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通道 医院动态 通知公告 文化建设 专题通道
党建新闻

党的建设

我院喜获2023年度全省公立医院党建工作评选“十佳案例”

时间:2023-11-10 08:04:03 来源:党办 作者:党办
时间:2023-11-10 08:04:03  作者:党办

11月6日至7日,由江苏省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省公立医院党建工作示范培训班在宜兴举行。我院申报的《搭建多维党建共建平台 探析多发聚力新途径》党建创新案例,从全省165个案例中脱颖而出,喜获第一方阵“十佳案例”称号,为南京市卫生系统唯一获此殊荣单位。

1699574773221978.jpg

近年来,院党委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扎实举措聚力搭建多维党建共建平台,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互融互促。一是探索“组团式”医疗帮扶新机制。打出一套“党员组团”偏远地区持续造血、“群众点单”优质资源持续下沉、“党群结对”组合共建持续帮扶组合拳,累计派出20余个科室34批次、89名医疗专家赴新疆、西宁、柞水、商洛、涟水进行帮扶指导,在受扶医院开展技术培训及讲座26场次,培训557人次。二是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通过问题征集、重点摸排、走访调研、交流座谈等方式,梳理基层需求清单,先后与建邺区政府、吉祥航空、新沂市三合村、伊宁市人民医院等20余家单位签署共建协议书,常态化组织志愿者538人,服务2095人次,服务时间6268小时。

出实招,显实效。医院蝉联“全国文明单位”,先后获评“江苏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省级试点单位”“江苏省文明单位”“南京市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先进集体”等称号,实现了以党建“责任田”种出了业务发展“高产田”,为加快推进我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