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通道 医院动态 通知公告 文化建设 专题通道
党建新闻

党的建设

我院顺利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4-01-02 10:06:31 来源:党办 作者:党办
时间:2024-01-02 10:06:31  作者:党办

根据市卫健委关于开展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的工作要求和安排部署,2023年12月25日下午,我院顺利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戚建伟主持会议。他强调各党总支(支部)要把这次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作为抓好党建工作的切入点,按照持续深化“四强”党支部创建要求,认真总结今年以来抓基层党建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担负起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全面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

1704161317815135.jpg

会上,各党总支书记围绕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及安全生产四个方面汇报了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讲明工作特色和亮点、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党委书记王书奎认真听取9个党总支述职发言并逐一作出点评,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当前医院基层党建工作的不足,并提出工作要求。

王书奎在点评讲话时指出,2023年我院各党总支围绕医院中心工作抓好党建,党的政治领导力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力全面提升,医院文化感召力全面提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更高标准,就如何进一步抓好医院党建工作,王书奎强调,一是要校准“定盘星”,抓实党建责任。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和政治核心作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推动医院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二是统筹“一盘棋”,夯实党建基础。要加强党员管理,注重“将党员培养成骨干,将骨干发展成党员” ;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教育培养,抓实日常管理,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党员队伍。加强党管人才意识,支部书记要谋划本支部年轻人才培养,制定人才工作目标,推动人才工作任务落实。三是下足“绣花功”,打造党建品牌。各总支、支部要切实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制度与医疗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聚焦主责主业,重点把医疗质量提升、教学科研创新等实践作为抓党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医院中心工作完成情况作为检验党建工作的实际成效。

会上,院党委委员及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对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医院党委委员、党总支(支部)书记及支委近2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