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通道 医院动态 通知公告 文化建设 专题通道
支部党建

党的建设

心血管党总支第二党支部联合门东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9-26 08:02:30 来源:心血管党总支 作者:周涛
时间:2023-09-26 08:02:30  作者:周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要求,大力普及宣传健康知识,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9月19日,我院心血管党总支第二党支部联合门东社区以主题党日活动和全民科普日为载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和义诊活动。

1695686971103517.png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立足群众健康需求,精心设置了健康讲座、专科义诊和测量血压、血糖多项服务。健康讲座上,我院心血管专科护士、护士长针对老年人常发的高血压和跌倒坠床,细致讲解了如何进行自我管理和应对,避免紧急情况的发生。专科义诊从9:30开始一直持续到11点,面对就诊群众中老年人偏多,医护团队现场担任起引导员角色,将群众带到相应的专家面前就诊,逐一测量血压、血糖,根据测量指标,提供健康指导,解答群众咨询,活动过程井然有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为群众带来了身边的医疗资源,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也锻炼了医护人员的科普能力,扩大了我院心内科的影响力和服务面,为助力全民健康贡献了南京市第一医院力量,受到社会公众一致好评。

据悉,今年全民科普日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于9月16日至23日在全国各地集中开展。我院党总支(支部)聚焦传播正确科学的疾病管理知识,解决基层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健康问题,开展了一系列健康科普和专科义诊活动,形成具有多种形式的群众性、社会性和经常性的科普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