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通道 医院动态 通知公告 文化建设 专题通道
支部党建

党的建设

党建引领 推动脑卒中群防群治

时间:2023-10-31 12:50:49 来源:综合党总支 作者:詹慧
时间:2023-10-31 12:50:49  作者:詹慧

为普及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知识,推动形成脑卒中群防群控良好社会氛围,我院神经内科联合综合党总支第四党支部、医技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在医院门诊大厅开展“卒中识别早,救治效果好”联合义诊。

1698728113319516.png

活动现场大咖云集。我院张颖冬教授领衔带队,神经内科行政主任脑血管病专家周俊山、河西院区神经内科主任蒋腾及多位资深专家来到现场坐诊。在江苏省卒中学会大力支持下,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鼓楼医院等兄弟医院青年专家团队一同参与。专家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病情、答疑解惑,通过扎实的专业技术赢得患者信任和好评。

1698728136568940.png

综合党总支第四党支部宣传委员、河西院区科护士长詹慧谈到:“这次活动,神经内科多位护士长和卒中护师也踊跃参加。”他们在现场为患者测量血压、血糖,提醒日常保健注意事项,指导脑卒中患者如何进行居家管理。医技党总支第二党支部还在现场配备了颈部血管超声机,为前来咨询的患者免费提供脑血管筛查,极大提高了义诊活动的质量。

脑血管病可防可治。本次义诊活动以党建为引领,通过海报宣传、专家咨询和健康查体多种形式,吸引了近150位患者现场参与,普及了脑血管病的筛查诊断和干预治疗知识,提升了大众对卒中的认知和关注度,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