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通道 医院动态 通知公告 文化建设 专题通道
支部党建

党的建设

我院基层通路巡诊系列活动首站走进禄口社区医院

时间:2023-11-09 08:06:44 来源:内科党总支 作者:内科党总支
时间:2023-11-09 08:06:44  作者:内科党总支

为发挥本院医疗卫生服务优势和市场竞争优势,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互融互促,2023年11月2日,我院“基层通路巡诊系列活动”首站走进禄口社区医院,内科党总支第六党支部肾病中心医疗专家携手禄口社区医院开展义诊服务及学术讲座,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解决当地居民看病难问题。

image.png

血管通路是透析患者的“生命线”。禄口社区医院内,肾病中心主任万辛教授带领科室骨干与社区医院医务处李钊处长、血透室周虹虹主任为血液透析患者进行血管通路筛查,认真评估患者的血管情况,详细宣教血管通路的日常护理要点,讲解居家内瘘养护小技巧,帮助大家掌握自己的内瘘情况,解答患者的咨询问题。

1699488457937112.png

学术沙龙上,万辛教授为禄口社区医院同仁就慢性肾脏病临床一体化诊治知识进行讲解,传授临床工作经验,加强业务交流合作。周兰主管护师为护理同仁分享了关于动静脉内瘘的穿刺技巧与护理要点,并进行现场操作指导。活动当天,我院专家还参观了社区医院血透室,与主管医师交流了血透患者的诊治和管理心得。

本次巡诊活动普及了肾脏健康知识与预防宣传,打造了我院与基层医院医疗技术交流渠道,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工作调研时提出的“要构建单位党建、区域党建、行业党建互联、互补、互动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响应落实好院党委实施的“偏远地区持续造血、优质资源持续下沉、组合共建持续帮扶”党建共建举措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