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通道 医院动态 通知公告 文化建设 专题通道
组织与制度

党的建设

南京市第一医院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制度

时间:2021-11-10 07:07:22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11-10 07:07:22  作者:

一、我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每年至少召开一次,由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  

二、根据上级要求和班子成员的思想、工作等方面的情况,确定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每次重点解决一至两个问题。  

三、做好会前相关准备工作。根据上级的要求及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提前通知班子成员充分准备,拟出书面发言提纲。同时采取个别谈话、召开群众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听取党内外群众意见,并将征求的意见向班子成员反馈。班子主要领导要主动与班子成员进行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之间要开展谈心活动,交流思想,增强团结和统一。  

四、民主生活会要遵循团结——批评与自我批评——团结的方针,充分发扬民主,畅所欲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充分体现党内生活的思想性、原则性,总结经验,交流思想,统一认识。  

五、民主生活会要提前将会议主题、会议时间、会议地点报给上级党委,请其派员参加。  

六、因事、因病而不能参加民主生活会的班子成员,要依据民主生活会的内容,写出文字材料在会上代读或传阅。  

七、对民主生活会上及群众提出的需要解决的问题,要认真梳理,提出整改措施,责成专人抓好落实。  

八、会后将民主生活会情况写出书面材料报上级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