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通道 医院动态 通知公告 文化建设 专题通道
组织与制度

党的建设

关于规范医院各级党组织开展共建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3-09-13 06:19:10 来源: 作者:党办
时间:2023-09-13 06:19:10  作者:党办


各党总支(支部):

为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管理优势、发展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组织院各级党组织积极与协作单位开展总支(支部)共建工作,实现党的建设与自身建设良性互动,现将加强医院各级党组织开展共建活动的管理规范通知如下:

一、共建原则

1、坚持目标导向原则。聚焦医院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找准共建各方资源契合点,优化改进党组织共建方法路径,增进战略协同、强化工作统筹,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2、坚持分类施策原则。根据共建各方关联性和特点,立足工作实际,因行业施策、因需求施策、因岗位施策,鼓励主动作为、探索创新,增强党组织共建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3、坚持规范运行原则。自觉遵守党的纪律规矩、国家法律法规和医院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共建制度和协议,规范共建各方行为,严禁以党组织共建名义进行休闲娱乐、旅游观光等活动。

二、共建程序

医院各级党组织与协作单位党组织开展共建一般采取党委与党委、党总支与党总支、党支部与党支部开展共建,具体程序为:

1、双方明确共建主体、内容及时长,草拟《党建共建协议书》。

2、填写《南京市第一医院总支(支部)党建共建申请表》,报至党委办公室(附共建协议)。

3、党委办公室呈联系点领导及院主要领导批阅同意,确定《党建共建协议书》,并交返总支(支部)。

4、由党总支(支部)书记代表党组织签署《党建共建协议书》,并盖院党委办公室公章。

5、《党建共建协议书》一式三份,共建双方各持一份,党委办公室备案一份。

6、与外单位开展共建活动需要邀请院领导参加的,请在申请表中说明,党办汇报联系点领导和主要领导,确定后反馈总支(支部)。

三、共建形式

党组织共建一般采取共用教育阵地、共享共建资源、共办培训研讨、共学先进典型、共抓监督管理等形式开展,通过联合搭建形式多样的平台载体,引导参建各方党员冲锋在前、攻坚克难,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水平"双提升"。

四、共建要点

1、要突出党组织共建的融合功能。党组织与共建单位要始终把提升共建双方党建水平、业务发展作为共建的重要内容,确保业务中心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建共建就深入到哪里,实现党建共建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深度融合,为推进共建双方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要准确把握当前共建重点任务。当前,党建共建的重点任务是深入开展党的主题教育,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这条主线开展共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掌握运用,抓好调查研究成果转化,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附件:南京市第一医院党总支(支部)党建共建申请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