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通道 医院动态 通知公告 文化建设 专题通道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我院泌尿外科成功入选国家前列腺癌规范诊疗质量控制试点单位

时间:2023-03-01 07:26:28 来源: 作者:泌尿外科
时间:2023-03-01 07:26:28  作者:泌尿外科

为进一步加强前列腺癌诊疗规范化及质量控制管理,提升我国前列腺癌整体诊疗水平,日前,国家癌症中心、国家肿瘤质控中心前列腺癌质控专家委员会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下,开展了全国前列腺癌规范诊疗质量控制试点建设单位的遴选工作,南京市第一医院泌尿外科成功入选,成为首批前列腺癌规范诊疗质量控制试点单位。

南京市第一医院泌尿外科现为南京医科大学、东南大学博士、硕士培养点,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全国第一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泌尿外科培训基地、国家药物临床试验基地、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继续教育基层示范单位、中国膀胱癌联盟协作单位,国家卫生部医疗质量万里行良性前列腺增生症健康管理基地等。

近年来,科室在前列腺癌亚专科建设以及全程管理方面进行了开创性工作,针对这一危害中老年男性健康极大的疾病,按照中国前列腺癌规范诊疗质量控制相关文件,成立前列腺癌规范诊疗小组,制定前列腺癌专科管理制度,成立前列腺癌筛查团队,MDT团队等,致力于前列腺癌的规范化诊疗,为全民大健康作出积极贡献。

微信截图_202303010856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