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通道 医院动态 通知公告 文化建设 专题通道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我院在2023年度南京地区住培技能竞赛斩获佳绩

时间:2023-11-14 07:31:48 来源:教育处 作者:芮老师
时间:2023-11-14 07:31:48  作者:芮老师

11月11-12日,由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处主办,南京医科大学医学模拟教育中心等单位联合承办的2023年度南京地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本次竞赛旨在营造尚医德、精医术、重人文、强技能、展风采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南京地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住培学员的技能操作和诊疗思维的综合能力。

合照.jpg

图1  参赛学员和老师合照

大赛设置了10个专业组,初决赛均采用团体赛形式,来自南京地区14家国家级住培基地的70支专业队伍参与了比赛。我院组队参加了内科、外科、急诊、麻醉、妇产、超声、放射七个专业的比赛。经过赛前动员、选拔和集训,最终斩获得麻醉专业第二名、内科专业第三名、急诊专业第三名、超声专业第四名。

微信图片_20231116084957.jpg

图2  赛前集训

微信图片_20231116085004.jpg

图3  赛前集训

我院作为南京医科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是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一直非常重视临床教学工作,坚持将诊疗思维和技能操作融入到日常带教中。医院现有博士点14个,硕士点30个,博士生导师26人,硕士生导师153人,建有现代化的临床能力培训中心,助力住培学员和研究生培养。

等候.jpg

图4  学员赛前等候

以赛促训、以赛促建、以赛促评,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能够进一步推动我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更上一层楼!欢迎广大住培医生和研究生报考我院!

教育处

2023年11月14日